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中国天然氧吧”验收组在我县开展复查验收工作

 时间:2021-09-30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融媒体中心

  9月26日—28日,由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张庆云带队的“中国天然氧吧”验收组一行来到我县,就三年以来“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工作开展复查验收,山西省气象服务中心主任陈志峰,副县长张杰及市、县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复查并参加座谈会。
  验收组一行先后来到卦山、玄中寺、田家山非遗小镇、庞泉沟、木虎沟清香苑等部分负氧离子监测点,通过听汇报、实地看等形式,详细了解我县三年以来“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各项工作情况,并就复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对我县创建“中国天然氧吧”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我县要把创建工作作为改善生态环境、发展生态旅游的重要途径,全力巩固创建成果,唱响生态旅游品牌,真正让生态造福于民;气象部门要发挥趋利避害的能动作用,主动服务地方,为当地生态旅游发展助力;政府和气象部门要联合建立负氧离子监测点,通过打造“中国天然氧吧”提升景区的景观和服务质量,扩大康养旅游影响力,更好推动旅游发展。
  张杰表示,我县将以此次复查为契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守护好绿水青山,切实把生态文明、特色产业和气象服务有机融合起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造福全县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