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八一”走访慰问 情暖退役军人

 时间:2021-08-03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融媒体中心

  八一建军节之际,县委副书记、县长宋志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义祥等领导分别深入各包联乡镇,走访慰问了部分退役军人和军烈属,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给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和温暖问候。
  县委副书记、县长宋志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明,副县长王向前深入水峪贯镇水峪贯村看望慰问了部分困难退役军人、军烈属,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关怀。
  在王连忠、白凌禹等老人家里,宋志江等领导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其身体状况、生产生活、家庭成员、子女就业等情况,认真聆听老人参加抗美援朝、解放战争的峥嵘岁月,看到老人们虽已高龄,但仍然身体健康、精神矍铄,宋志江非常高兴,嘱咐老人一定要保重身体、安享晚年。
  宋志江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各项优抚政策,时刻关注困难退役军人、军烈属的冷暖安危,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他们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义祥深入西社镇,走访慰问退役军人。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慰问中,李义祥先后来到退役军人吕喜成,王宝明,张致印,侯俊栓等退役军人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医疗保障、生活起居、家庭状况等,并向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信。
  李义祥表示,军人为祖国的革命事业和国家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是我们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时刻关心退役军人的生活,坚持做好常态化联系,全面落实好优待抚恤政策,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他们的心坎上,不断增强退役军人荣誉感、自豪感。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守国深入城区退役军人李杰、胡栓柱、双志义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
  每到一户,王守国都与他们话家常、聊生活,认真聆听他们参军时期的光荣事迹,叮嘱老人们要保重身体,保持良好心态,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信。
  王守国指出,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各级各有关部门负责人,要时刻把他们的冷暖放在心上,多关心他们的生活,倾听他们的心声,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副县长、公安局长赵强,副县长张杰,县政府党组成员、天宁镇党委书记曹仙刚走访慰问了天宁镇部分退役军人。
  在退役军人苏四小、赵元成、李洪、朱二交家中,赵强、张杰、曹仙刚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子女学业及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感谢他们为党和国家做出的贡献,勉励他们继续发扬部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以实际行动为党增辉、为军添彩。同时叮嘱镇村干部要把退役军人的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认真落实各项优抚政策,让退役军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