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水峪贯镇召开村“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8-02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融媒体中心

  7月31号,水峪贯镇召开村“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宋志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明,副县长王向前及水峪贯镇驻村帮扶干部、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参加会议。

  宋志江在讲话中强调,此次村“两委”换届,正值“十四五”开局和建党100周年,此次换届产生的班子和干部,更肩负着全面落实县委“十四五”战略部署、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的重任。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换届工作的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旗帜鲜明地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换届工作全过程,体现到整体安排、政策制定、人选把关、选举组织等各环节、各方面,确保党组织在换届工作中始终处于主导地位、发挥主导作用。要把握工作重点,高质量完成村“两委”换届工作,扎实做好前期和基础性工作,严格人选标准,积极稳妥推行“一肩挑”,严格换届程序和步骤,严肃换届纪律,时刻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要注重统筹兼顾,换出水峪贯全面发展崭新面貌,把换届工作同巩固党的执政根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结合起来,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换届选举工作,确保换届平稳有序,为我县“转型引领蹚出新路、挺进全省第一方阵”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期间,会议解读了《交城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方案》,并就换届工作作了具体说明。

  会后,水峪贯镇就村“两委”换届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围绕村委换届、支部换届、换届纪律、有关政策等作了详细阐释和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