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省委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常态化督导组在我县督导检查

 时间:2021-07-30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融媒体中心

  7月27日,省委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常态化督导第三督导组组长、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周涛率队来到我县,就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建设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并召开座谈会。省委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常态化督导第三督导组副组长、省发改委信息化处一级调研员丁英才,副市长、吕梁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晋萍一同督导。县委书记刘旋,县委副书记、县长宋志江,交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冰峰,副县长李旭东陪同督导或参加座谈会。
  督导中,周涛一行先后来到山西华鑫肥业股份有限公司脱碳尾气(温室气体)资源化再生利用和5万吨/年食品级液体二氧化碳项目现场,山西新天源药业有限公司医药中间体项目现场,开发区综合服务中心,交城县行政审批局等地,实地察看企业生产设备、生产流程、生产营销、项目建设等情况,详细了解政务大厅服务窗口工作开展以及审批流程运行等情况,并鼓励企业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增强核心竞争力,积极破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把企业做大做强,在地方经济发展中贡献企业应有的力量。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宋志江、李冰峰分别就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交城经济开发区“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工作落实情况、“三个一批”项目落实情况、规上企业招商引资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周涛对我县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建设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是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着力提升核心竞争力,保障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作出的重大部署。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对标国内先进县市,学习创新举措,巩固提升现有优势,补齐补强短板弱项,努力创建全省一流营商环境。要立足新形势、新阶段、新要求,打破思维定式,找准自身优势,突出交城特色,以产业裂变式可持续发展夯实新发展格局根基。要不断提升现代服务能力,立足当前产业基础,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协同发展,加快推进延链补链强链,切实发挥好开发区对全县经济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要提高认识,举一反三,深化以督促改,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使交城的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建设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刘旋围绕“提高站位,坚决扛牢营商环境和开发区发展的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问题贯彻于深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发展全过程;‘打好粮食’,把‘三个一批’重点项目建设始终作为开发区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支撑。”三个方面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全县上下将以此次督导整改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建设各项决策部署,更加牢固树立“抓营商环境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强化责任担当,勇于答题破题,全力营造“六最”营商环境,切实把开发区各项改革任务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以实际行动向省委、市委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