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吕梁市新型煤化工基地人大代表联络站在我县挂牌成立

 时间:2021-07-21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融媒体中心

 
  7月19日上午,吕梁市新型煤化工基地人大代表联络站在我县挂牌成立。联络站的挂牌运行,将有效构建起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与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新型煤化工企业的“连心桥”,也将成为人大代表了解民情、汇集民意、服务企业的又一通道。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振明,县委书记刘旋出席揭牌仪式。县委副书记、县长宋志江致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义祥主持。交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冰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亚民、褚兆雄、王建明、武伟,副县长王向前,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乔乃文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张振明作了讲话,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建站的重大意义。建设新型煤化工代表联络站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努力蹚出一条转型发展的新路来”指示精神、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的具体举措,是贯彻市委打造“九大基地”决策部署、推动“十四五”转型出雏型的有力抓手,是代表与企业、产业沟通的重要平台,也是市人大年初工作报告确定的、市委大力支持的一项创新工作。今年,市人大将围绕市委打造“九大基地”,建设九个人大代表联络站,汇聚人大代表智慧,倾心竭力将联络站打造成产业转型的“加油站”,发展问题的“诊疗所”,民情企情的“集聚地”,为我市转型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能。二要主动作为,积极组织富有实效的活动。要进一步扩大活动范围、提高活动质量,邀请全国知名专家、专业代表参加活动,为我们传经送宝。要创新活动形式,通过座谈交流、学习培训、学术沙龙、调查研究等方式,多维度、深层次了解产业,推动发展。要以人大、人大代表为桥梁,走出去对标学习找差距,引进来借鉴内化促提升,紧盯一流,创造一流。三要强化保障,充分发挥联络站重要作用。要将发展新型煤化工的大旗髙高地竖起来,健全配套制度机制,搭建规范化、专业化的代表履职新平台,聚合新型煤化工领域代表力量,发挥专家专业素养,更加精准高效地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要压实责任、加强配备,把联络站打造成吕梁、甚至山西新型煤化工的领跑者、示范点。
  宋志江在致辞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吕梁市新型煤化工基地人大代表联络站的成立表示诚挚的祝贺,对市人大常委会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吕梁市新型煤化工基地人大代表联络站的成立,是市人大常委会落实市委打造“九大基地”、建设“五个吕梁”战略部署的生动体现,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代表职能的创新探索,必将对我县新型煤化工产业的转型升级起到催氧助燃的作用。宋志江表示,县委、县政府将全力支持配合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各项工作,积极邀请、主动配合代表调研视察,虚心听取、认真落实代表意见建议。希望各位代表充分发挥懂市场、懂技术、懂管理的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实现转型引领蹚出新路、挺进全省第一方阵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