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交城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时间:2021-04-13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电视台

  4月11日上午,交城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市第二环节部署动员会要求,总结我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安排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县委书记刘旋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佃忠,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薛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志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左燕娜,副县长、公安局长赵强,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薛文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冯小军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交城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方案》,并就“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
  会上,刘旋作了重要讲话,并就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局良好、有序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县委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围绕“四项任务”,聚焦“三个环节”,精心部署、高位推动、从严要求,全县教育整顿平稳起步、有序开展。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扛牢政治责任,层层履职担当。强化四项教育,筑牢思想根基。坚持开门整风,回应群众关切。严把质量关口,确保高标推进”。二是把握重点任务,推动查纠整改环节走深走实。要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总体要求,以刀刃向内的决心,扎实做好各项重点任务,确保查纠整改方向不偏、蹄疾步稳。要引深学习教育,增强查纠整改的思想自觉。要深化思想教育动员,全面做好自查自纠。要稳妥查处违纪违法问题,坚决清除政法队伍害群之马。要彻底整治顽瘴痼疾,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三是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查纠整改稳步有序深入开展。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协调联动,强化纪律观念,维护队伍稳定。要严格按照县委决策部署,攻坚克难、勇于担当,抓深抓细抓实查纠整改环节工作,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