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我县深化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会议召开刘旋出席并讲话 宋志江主持

 时间:2021-04-13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电视台

  4月8日下午,交城县深化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动员全县上下咬定目标,再鼓干劲,进一步巩固和深化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成果,乘势而上创建国家文明县城,全面提升交城内在素质和外部形象,为转型引领蹚出新路、挺进全省第一方阵提供坚强保障。县委书记刘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宋志江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义祥,县政协党组书记权扣维等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交城县深化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的实施方案》,宣读了近两年交城县获得中央、省、市精神文明奖项单位和人员名单以及2020年交城县文明单位、文明村镇名单,并进行了表彰。部分文明县城创建重点单位负责人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上,刘旋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文明城市是目前城市综合性评比的最高荣誉,是最能反映一个地方发展实力、文明程度和整体形象的“金字招牌”。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始终与县委、政府同心同向,不到终点不退场,不达目标不罢休,持续深化创建成果,确保首战首胜!要聚焦重点任务,切实打好创建工作总体战攻坚战,严格对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各项要求,统筹兼顾打好总体战,聚焦重点打好攻坚战,持续在人居环境整治,优化发展环境,提升市民素质、培育文明新风,打造特色创建品牌上下功夫,确保创建工作强力推进、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宣传发动,全面对标补短,凝聚工作合力,努力在全县形成共创共建、广泛参与的良好格局,切实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宋志江主持会议并就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领导责任。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坚持一把手带头履行职责、推进落实,做到亲自部署创建任务、亲自解决创建问题、亲自过问创建情况,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的创建工作格局。二是落实攻坚举措。要对标对表创建标准,尽快补齐补强创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在宣传动员、城乡环境整治、交通秩序整顿、服务水平提升、群众素质提升五个方面明确对策、集中攻坚,确保我县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全面达标。三是增强工作合力。要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进一步找准定位、认清责任,全力以赴抓好落实。县融媒体中心等宣传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凝聚起党员干部、市民群众、社会各界“共建、共创、共管、共享”的强大合力,形成良好的创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