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交城县生态环境保护巩固提升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1-04-12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电视台

  4月8日上午,交城县生态环境保护巩固提升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总结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动员全县上下共同努力,推动交城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县委书记刘旋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宋志江出席。交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冰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佃忠,县委常委、副县长权斌,副县长王向前、李旭东,县政府党组成员薛慧、张杰参加会议。

  会上,王向前对我县2020年环保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就2021年环境保护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市生态环境局交城分局负责人就《交城县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巩固提升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
  刘旋主持会议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强调两点意见,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保持高度清醒,以对历史负责、对交城长远发展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新账旧账一起算,赶考补考两手抓,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环境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断推动我县生态环境保护取得决定性成效。二是抓好工作任务落实。要牢固树立“大环保”理念,党委、政府、企业、个人、社会各个层面都要主动抓环保,各司其职,通力协作,联防联控,形成合力,着力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组织实施、部门协同配合、企业主动治理、社会广泛参与”的环保工作机制。要严格环保准入,加快推动绿色转型,持续深化污染防治“三大战役”。要加快开发区立体化整治,扎实开展城乡人居环境治理,严格环保执法,强化督查考核,注重跟踪问效,扎实做好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为实现转型引领蹚出新路、挺进全省第一方阵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宋志江就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紧抓大气治理、水环境治理、土壤治理、道路治理、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五项重点任务。二是坚持铁腕治污、精准治污、科学治污、系统治污“四治”原则。三是完善指挥、督导、工作三项保障机制。
  宋志江强调,全县上下要保持开局就是决战的精神状态,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对标我县生态环境保护巩固提升工作各项目标,进一步坚定信心、脚踏实地,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加快补齐我县生态环境短板,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以优异的环保成绩、靓丽的绿水青山、崭新的交城面貌,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