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刘旋检查指导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时间:2021-04-07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电视台

  

  4月3日上午,县委书记刘旋深入天宁镇部分护林防火点,就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进行检查指导。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压实防火责任,倡导移风易俗,动员全民参与,严防火险隐患,坚决遏制森林火灾事故发生。县政府党组成员、天宁镇党委书记曹仙刚,县政府党组成员张杰一同检查。

  检查中,刘旋一行先后来到天宁镇柰林村、石家庄村、魏家沟口村护林防火检查站。每到一处,刘旋都与镇、村两级干部、责任单位负责人、护林员仔细交谈,详细了解入山人员车辆登记、应急队伍建设、防火物资储备等情况,并对长期默默坚守在防火一线工作人员的敬业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刘旋强调,宁可千日无火 不可一日不防。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森林防火工作的严峻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把森林防火各项工作做实做细。要加强源头管控,把防火责任落实到人头、地头、坟头,主动排查安全隐患,坚决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要创新宣传教育模式,深入开展移风易俗、倡导文明祭祀活动。要着力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坚持人防技防联防相结合,强化物资、人员等力量配置,高效做好扑火救灾准备。要依法严惩野外违规用火行为,形成防火高压态势,坚决守好交城阵地,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