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刘旋主持召开全县安全生产 疫情防控 森林防火视频会议

 时间:2021-04-05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电视台

  3月31日下午,县委书记刘旋主持召开全县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森林防火视频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宋志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义祥,县政协党组书记权扣维,交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冰峰等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做好全县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刘旋在讲话时强调,全县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的决策部署和具体要求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底线思维,压实主体责任,从严落实举措,心操到、事办实,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刘旋强调,清明假期临近,我县已全面进入春季森林防火关键期,防火形势严峻,任务更加艰巨。要进一步加大野外火源管控和督查力度,切实管住人头、坟头、地头、源头。要切实加大对火灾案件的查处力度,执法必严,违法必究。要紧盯重点人群特别是返乡上坟人员,防止祭祀引发火情。要全面实行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细化工作措施,强化责任落实,全面履行好森林防火监测预警、防火巡护、火源管理等职责,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要压实县、乡、村、警包联责任,村干部、护林员要落实“八包”责任,乡镇干部要包片包村,县直单位要尽锐出战,县级领导要一线督导,构筑严密防线,消除监管盲区,切实封住山、看住人、护住林。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工作方式,增强群众主动参与森林防火的责任意识和法治观念,大力营造全民防火、全民监督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完善森林防火应急预案,加强森林火灾扑救队伍建设,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提前进入迎战状态,坚决做到“打早、打小、打了”。要大力倡导祭祖新风尚,劝导群众用鲜花祭祀的形式表达追思和缅怀之情,让森林防火知识和文明祭扫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宋志江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落实“三管”要求,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二是健全工作机制,高质量完成疫苗接种任务。三是压实各级责任,构建全域森林防火墙。
  会议以视频方式开到乡镇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