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交城县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史专题学习会暨
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1-04-06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电视台

  4月1日上午,交城县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史专题学习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刘旋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宋志江,县委副书记高元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义祥,县政协主席桑小平,县政协党组书记权扣维,交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冰峰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及其他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有关章节,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重要论述摘编,认真学习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篇目。
  会上,刘旋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有关遵义会议的历史内容,并根据领学内容,结合自身工作作了题为《弘扬遵义精神 走好全面现代化新征程》的研讨发言。
  刘旋指出,“欲知大道,必先知史”。全县上下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增强自觉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性。
  刘旋强调,刚刚胜利闭幕的县第十六次党代会为我县全面现代化新征程谋篇布局,描绘出了清晰的未来蓝图,划定了精准的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学习党史特别是学习遵义会议精神中,不断强化理想信念、淬炼党性修养、厚植担当精神,为实现“转型引领蹚出新路,挺进全省第一方阵”目标汇聚磅礴动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