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宋志江深入山区部分乡镇检查指导护林防火工作

 时间:2021-03-02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电视台

  2月26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宋志江深入山区部分乡镇就护林防火工作进行检查。他强调,当前已进入森林防火关键期,全县上下要克服麻痹思想,压实森林防火责任,联防联控,形成合力,确保“封住山、管住火、看住人、护住林”, 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网”,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

  检查中,宋志江先后前往西社镇、会立乡、东坡底乡各护林防火检查点,详细查看进山人员登记记录,听取工作情况汇报,了解护林防火人员值班值勤、责任落实、应急处置措施落实、隐患排查等情况。

  宋志江强调,今年以来,我县气候持续干旱,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护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各乡镇、部门要充分认识护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层层压实责任,认真开展各项工作,确保不出任何纰漏;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认真履职尽责,时刻保持清醒头脑,高度重视、高度戒备,把工作做实做细;要加强管控,严防死守,严密排查各类隐患,加大对重点村口、路口、沟口等重点区域巡查管控力度,要以村建设台帐,对重点人员落实包联责任,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切实做到火情早发现、火灾早处置;要强化舆论宣传,创新思路举措,引导广大群众大力支持、积极参与防火工作,打好人民战争,构建起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格局,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