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我县收听收看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约谈警示视频会

 时间:2021-03-01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电视台

  2月25日,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约谈警示视频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宋志江,县委常委、副县长权斌,副县长权扣维及各相关部门和十乡镇乡镇长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克服麻痹思想,绷紧防火弦,严密摸排,科学防控,全面落实“八包制度”,实现摸排的全覆盖,建立详细的防控台帐,对重点部位、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人群进行严防死守。要加强应急队伍管理及防火物资储备,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以更高的要求、更实的举措,不断提升火情处置能力。要突出“技防”,调用科技防火手段,切实提高防控能力,要保持信息畅通,对发生的火情及时报告,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现象发生,为全市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电视电话会结束后,宋志江就落实会议精神和我县护林防火工作作了具体的安排部署,他强调,全县护林防火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相关部门和十乡镇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全面摸排,结合我县护林防火现状,制定切实有效的实施方案,对重点部位进行全面的火灾安全隐患排查,切实做好护林防火宣传教育工作,提高民众自防自救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以务实的作风,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措施,确保我县防火工作保持平稳态势。
  权斌在讲话时要求,与会人员要尽职尽责,严密关注野外用火行为,做到值班值守到位、隐患排查到位、物资准备到位,强化源头管控,杜绝火情的发生,确保全县森林资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