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交城县县乡人大换届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时间:2021-02-23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电视台

  2月21日上午,交城县县乡人大换届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省、市换届工作会议精神,对我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工作进行部署。县委书记、县选举委员会主任刘旋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县委副书记、天宁镇党委书记、县选举委员会副主任张鹏耀参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选举委员会副主任李义祥主持。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左燕娜,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县选举委员会副主任乔乃文参加会议。
  会上,刘旋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今年是县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之年,党中央对换届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审定换届工作方案,多次就换届工作发表重要讲话,提出明确要求。省委、市委就换届工作作出一系列决策部署,为我们做好换届指明了方向。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刘旋强调五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县乡人大换届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县上下要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换届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做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工作。二是坚持原则,把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办事紧密结合起来。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从严从实做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为实现全县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三是把好关口,切实选好县乡人大代表和地方国家机关。要按照省、市有关部署,依照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把握原则,精心组织,确保县乡人大换届选举任务圆满完成。四是严肃纪律,以铁规铁纪确保人大换届风清气正。要坚持挺纪在前,从一开始就把规矩立起来、把纪律严起来,从严从实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确保人大换届风清气正。要深入开展党性教育、党史教育、纪律教育,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要着力抓好监督检查,让换届工作的每个环节都置于有效监督之下。要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决不姑息、决不手软。五是加强领导,高质量完成人大换届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培训指导,加强宣传发动,强化工作统筹,确保“十四五”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李义祥主持会议并就落实好会议精神特别是贯彻县委书记刘旋同志的讲话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一要坚持党的领导,保证换届选举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强化协调配合,凝聚换届选举工作的合力。三要严明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会上,乔乃文还结合全县实际,就县乡人大换届选举相关工作作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