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宋志江主持召开县选举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时间:2021-02-22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电视台

  
  2月19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县选举委员会副主任宋志江主持召开县选举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县选举委员会副主任高元胜、张鹏耀、李义祥、薛平、王守国、梁亚民、褚兆雄、王建明、武伟、乔乃文以及县选举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人大代表选区划分、各选区选举工作组成员及工作职责、县人大代表名额分配情况汇报,表决通过了《交城县选举委员会办公室组成人员及工作职责(草案)》、《选举交城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区划分情况(草案)》、《关于全县县乡人大换届各选区选举工作组成员及工作职责(草案)》、《交城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表(草案)》。
  宋志江在讲话时指出,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项重要任务,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加强基层政权建设,实现全县“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宋志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牢换届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把牢正确方向,严格代表人选标准,严把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提名关、考察审查关等,牢牢把握党对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二要严格依法办事,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在法治轨道上有序进行。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正确理解和把握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传达好上级有关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部署好全县县乡换届选举工作。要坚持依法依规,严守程序步骤,加强督查指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三要严守纪律规矩,确保县乡人大换届选举风清气正。要强化责任担当,面对不正之风和违纪违法行为敢于亮剑、敢于斗争。对因履职尽责不力,导致换届风气不正、换届纪律涣散、换届选举出现非组织活动的,一律进行严肃问责。
  李义祥强调,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政治性、法律性、程序性都很强。要切实增强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各阶段各环节工作,确保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依法、平稳、有序进行。
  据了解,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从2021年2月19日开始到2021年4月底结束。2021年3月18日(农历二月初六,星期四)被确定为全县统一选举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