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县政府召开第72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02-10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电视台

2月9日,县政府召开第七十二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了国土、开发区、生态环境治理、全域旅游有关事宜并就春节期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宋志江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佃忠,县委常委、副县长权斌,副县长郭强、权扣维,副县长、公安局长赵强,副县长王向前,卦山景区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张富平参加会议,交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向东及县财政、自然资源、文旅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自然资源局、经济开发区、生态环境分局、文旅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关于国土空间规划,重点项目建设,磁窑河交城段水质提升生态修复工程和全域旅游发展规划等相关事宜的汇报。县领导权斌、郭强、王向前、陈向东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实际进行了补充发言。

就国土空间规划工作,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明确职责,科学规划空间发展定位、目标和策略,体现前瞻性、提高科学性。要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机制,与县域发展规划紧密衔接,加快实现县域经济一体化发展格局。要强化统筹,抓牢抓细抓实各项重点任务,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向更高水平迈进。

就经济开发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会议强调,项目建设是“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重要保障,是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环节,经济开发区和相关部门要结合县域实情,分析研判,科学规划,完善政策措施,推动开发区企业转型发展,不断提升经济开发区建设水平。要统筹规划,加强开发区基础建设,结合开发区产业链,科学规划企业布局,加强管道、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园区规范化、现代化、科学化,促进企业间的互助合作,实现项目的有效投资。

会议还就磁窑河交城段水质提升生态修复工程和全域旅游发展规划等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水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促进县域水环境持续改善。要创新方法,结合全县“十四五”规划,科学制定全域旅游发展方案,规范工作程序,细化工作流程,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面加快工作进度,让全县广民群众在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上有更多获得感。

会议还就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行了强调,并就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管理、护林防火、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