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交城县安全生产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刘旋主持并讲话 宋志江作安排部署

 时间:2021-02-10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电视台

  2月9日上午,交城县安全生产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我县春节、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县委书记刘旋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宋志江作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高元胜,县委副书记、天宁镇党委书记张鹏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义祥,县政协主席桑小平等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参加会议。
  刘旋就抓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务必高度重视。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迅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具体方案,尽快研究出台针对性和操作性强、切实管用的配套政策措施,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二是务必做实工作。要自觉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市要求,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各司其职,突出重点,更加精准、科学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立足于“防”,以“防”为先,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积极做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要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强力推进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三是务必落实责任。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总要求,切实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体现在抓落实的工作过程当中。要严格执行主要领导带班值守制度,实行24小时值班,确保遇有重要紧急情况能第一时间应对处置。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坚持亲自安排、亲自部署、亲自上手,确保将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
  宋志江在讲话时充分肯定了前段时间各级各有关部门在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强调,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重于泰山。全县上下要强化红线意识,不折不扣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树立底线思维,持之以恒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坚决扛起责任,坚决保障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就相关工作作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