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刘旋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2021-01-25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电视台

  1月22日上午,县委书记刘旋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要求及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工作作出一系列新论述新要求,为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宣传思想战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全力做好宣传思想各项工作,确保我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机制化,持续深化“三零”单位创建,不断强化法治服务保障,加强政法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交城。要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善于从政治高度分析研判问题,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坚持“点线面”结合,控新治旧、标本兼治,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综合运用“打、防、控、调、技、群、治”等各种手段,精准有效打击各种违法犯罪,织密扎牢防控体系,强化矛盾纠纷调处,充分运用先进信息技术,创新完善群防群治治理模式,持续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实际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建立健全党员权利保障工作机制,及时发现解决党员权利保障方面存在的问题,营造党员积极行使权利履行职责的良好氛围。要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扎实做好换届选举工作,严审代表资格条件,严格按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提名候选人,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换届纪律,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要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按照“四个纳入”“三个带头”要求,扎实做好各领域、各阶层、各方面人士的思想引领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