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刘大山在我县调研

 时间:2021-01-21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电视台

  1月18日上午,由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刘大山带队的调研组来到我县,就大气治理与环境污染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县委书记刘旋,县委副书记、县长宋志江,副县长郭强、王向前,交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华斌一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近年来,交城县委、政府始终将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做为一项硬账硬结的政治任务紧紧抓在手上,围绕各项指标要求,采取超常规的措施,全面补齐生态短板,全面提升县域环境空气质量。
  调研中,刘大山一行先后来到山西美锦煤化工有限公司、山西金桃园煤焦化集团有限公司、山西交城经济开发区龙山大街(磁窑河-清徐)提档改造工程施工现场、西营镇大营村煤改气项目等地,通过实地看、听汇报、座谈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了我县大气治理与环境污染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并就调研时发现的问题现场把脉会诊,研究整改措施。
  刘大山强调,交城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污染防治的严峻形势,努力做好大气治理与环境污染整治各项工作。要紧盯重点区域,稳步推进“煤改气”“集中供暖”工程,坚决落实散煤管控等污染防治措施,上下联动、横向互动,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要以环保倒逼产业转型,勇于向产业结构开刀,淘汰落后产能,以环境保护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刘旋表示,交城县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严格落实省生态环境厅交城调研座谈会议精神,大力推进产业结构优化调整,扎实开展大气治理与环境污染整治,严格落实“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民用散煤源头治理、扬尘污染管控、企业超低排放改造等任务,严格执行错峰生产、限工限产等重污染天气应对措施,全力推进空气质量明显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