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县政协召开九届二十三次常委会

 时间:2021-01-15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电视台

  1月12日,县政协召开九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协商讨论我县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县政协主席桑小平,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政协党组副书记王守国,县政协副主席杨子龙、任斌、韩笑丰,党组成员惠志刚出席会议,副县长王向前应邀参加会议,市、县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各工委主任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杨子龙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山西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协商讨论了《中共交城县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征求意见稿)》。王守国、杨子龙、任斌、韩笑丰、惠志刚及与会政协常委、委员分别从新动能发展、安全建设规划、教育与园区技术人才的培养接轨、城市文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良好的意见和建议。
  王守国强调,各位政协委员作为我县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推动者,要持续发挥优势,在高质量建言上展现大作为,共同谋划好“十四五”规划大文章,为全县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期间,王向前就我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说明,并表示,县政协各位常委、委员的建议针对性、建设性强,县政府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推进意见建议落实落地。
  桑小平在总结讲话时要求,县政协各位常委、委员要进一步引深和加强学习,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入领会和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通过不断加强和深化学习,做到在履职过程中有的放矢,提高建言献策的质量,为我县经济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帮助;要紧盯县委、政府中心工作,结合我县实际,加强与各部门间的深度沟通,积极开展协商议政,以短板为抓手,解决主要问题,在重点领域持续发力,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多建含金量高、操作性强、接地气的意见建议;要明确责任担当,积极建言献策,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使命,充分发挥政协作为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的效能,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健全完善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制度,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地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参与国家治理的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