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刘旋在天宁镇、岭底乡调研脱贫攻坚、 基层党建、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

 时间:2020-12-12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电视台

  12月9日下午,县委书记刘旋深入天宁镇、岭底乡部分村和龙门社区,就脱贫攻坚、基层党建、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县委副书记、天宁镇党委书记张鹏耀,副县长权扣维一同调研。

  调研中,刘旋一行进机关、进农村,先后来到天宁镇政府及磁窑村,岭底乡政府及东雷庄村,通过观看幻灯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了各乡镇、村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在帮扶措施落实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刘旋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聚焦交好总账目标,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压实攻坚责任,提升工作标准,改进工作方法,举一反三推进问题整改,全力交出脱贫攻坚优异答卷。要把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起来,按照乡村振兴战略“二十字”方针,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摸清发展需求,找准发展路子,持续强化资金保障,做实做细产业扶贫等工作。要按照省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三零”单位创建工作,不断提高基层治理能力。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作用发挥为核心,以解决问题为关键,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巩固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要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加强安全防范管理,努力做好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工作。要对照目标任务,加强分析调度,抓住年内剩余时间,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助推我县“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起好步。
  在位于天宁镇梁家庄村的龙门社区,刘旋实地查看搬迁户整体入住情况和后续产业帮扶成效。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对易地扶贫搬迁政策的学习和解读,吃透政策、用好政策,扎实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要做好搬迁群众的就业培训,根据群众年龄、文化程度及其需求意愿,分类指导、因人施策,多层次开展技能培训和人才培训,进一步提升搬迁贫困劳动力的就业创业能力。
  期间,刘旋还前往玖珑腾固废处置工程建设现场,就该工程建设进度进行实地调研。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工程建设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紧盯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在保证施工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科学安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加快工程建设步伐,确保工程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早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