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省商务厅副厅长焦育峰在我县检查指导旅游景区 文化活动场所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0-12-10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电视台

  12月5日,由省商务厅副厅长焦育峰带队的检查组来到我县,就旅游景区、文化活动场所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吕文平一同检查,县委副书记、县长宋志江,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守国,副县长王向前,卦山景区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张富平陪同检查。
  焦育峰一行先后来到卦山风景区和玄中寺,通过实地看、听汇报、查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景区日常管理运营、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等方面情况,认真查看消防设施设备使用、监控系统投放、地质灾害防止等情况,并就检查过程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焦育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提高思想认识,始终把旅游景区、文化活动场所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做好对辖区旅游场所的监管工作;要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应急演练,做好应急预案,把各项安全要求和防范措施落细落实;要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及时找问题、除隐患,做到深入细致、不留死角,从根源上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努力给游客营造平安舒适的旅游环境,全力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宋志江要求,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旅游景区、文化活动场所安全生产工作,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性;要落实各项防治措施,加强监测、巡逻,保障物资、人员落实到位,及时排查处置安全隐患;要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形成科学有效的突发性事件应急预案,逐步提升旅游行业、文化市场、文物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全县安全形势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