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市政协副主席高永安在我县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2-01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电视台

  11月27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吕梁市委主委高永安深入我县岭底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调研督导。县委副书记、县长宋志江主持宣讲活动,县政协主席桑小平一同参加。

  高永安首先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他说,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
  高永安希望,各级基层党组织要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履职实践上,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扎实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助推交城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宋志江在讲话时指出,高永安副主席紧扣交城实际,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对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进行了深入解读。宣讲思路清晰、提纲挈领、深入浅出、解读透彻,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有知识广度、实践厚度,听后倍感振奋鼓舞、深受启发教育。
  宋志江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全乡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部门和乡镇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增强深入学习的自觉性,提升宣传宣讲的实效性,强化贯彻落实的主动性,扎实抓好本乡镇、本部门的学习贯彻,以实干实绩推动全会精神在全乡落地落实、见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