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宋志江在华鑫集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30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电视台

  11月27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宋志江深入基层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山西华鑫肥业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现场办公实地解决企业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山西交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冰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向东,副主任李华斌、曹仙刚参加宣讲活动。
  宋志江在宣讲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清晰展望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是开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宋志江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和企业要充分认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补齐短板对标提高,适应新形势、聚焦新目标、贯彻新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全力做好当前工作,奋力冲刺,圆满完成既定年度任务,抢占先机,科学编制“十四五”项目规划,凝聚合力,坚定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要查缺补漏、抓实举措、巩固提升、勠力同心、顽强拼搏,走好“蓝图变实景”的长征路,确保“十三五”完美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
  期间,宋志江还就山西华鑫煤焦化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当前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办公,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和具体措施。
  李冰峰主持会议,并就落实会议精神强调,开发区和企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工作中,并以此次宣讲为契机,在开发区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把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转换到推动项目建设上、各项指标的完成上、环境卫生的整治上、社会责任的尽责上;各基层党支部负责人要亲自安排、亲自部署、亲自上阵,亲力亲为,促进宣讲精神的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