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交城报告会举行

 时间:2020-11-30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电视台

  按照省委、市委统一安排部署,11月26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交城报告会在县委综合二楼举行。吕梁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校长杨世广作宣讲报告。县委书记张振明主持。县委副书记、县长宋志江出席。

  报告会上,杨世广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 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对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进行了深入解读,对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与会人员认真倾听,仔细记录。大家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国家“十四五”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基本理念和重大举措,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交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
  张振明主持报告会,并强调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上来,以此次市委宣讲为契机,扎实抓好本乡镇、本部门的学习贯彻,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交城落地生根。
  就持续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张振明要求,全县上下一要增强深入学习的自觉性。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吃透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正确思路和推动发展的具体举措。要通过开展中心组学习等形式,及时跟进学、结合实际学。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做到思想上高度自觉,行动上坚定有力,工作上带头推进。二要提升宣传宣讲的实效性。要充分发挥党校、理论宣讲员等队伍作用,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要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县情实际相结合,采取多种形式,创新多种方法,分专题多层次地组织好、开展好学习、宣传、宣讲等活动,确保全会精神在交城落地生根。三要强化贯彻落实的主动性。要坚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新发展格局,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把全县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精心编制好我县“十四五”规划《建议》、《纲要》及专项规划。要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工作,着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效、改革动力、民生福祉和治理效能。要及早谋划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盯紧盯牢重大项目建设,滚动实施“三个一批”,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定蹚出交城转型发展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