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县政府召开第68次常务会议 宋志江主持

 时间:2020-11-17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电视台

  
  11月12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宋志江主持召开第68次政府常务会。会上,县政府党组成员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交流讨论,会议就教育、财政、供热、环保、林业等事宜进行了研究。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佃忠,县委常委、副县长权斌,副县长郭强、权扣维,副县长、公安局长赵强,副县长王向前,卦山景区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张富平参加会议。县政协副主席杨子龙列席会议。
  会议要求与会人员要将学习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并及时深入包联乡镇、分管部门进行宣讲,同时结合各自分管工作抓好贯彻落实,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推进。
  会议原则同意了县住建局关于华鑫热源厂托管维护运营、西营镇关于西营污水处理厂实施外排管道至饮马河管道安装工程和该厂托管运营,市生态环境局交城分局关于黄河中游汾河水系磁窑河交城段水质提升和生态修复工程托管运营等的请示。要求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政府采购程序,选择资质高、技术熟、具备专业资质的运营商托管运营,各托管协议必须要经过“1+3+N”会议研究通过后,稳妥实施托管运营后续工作。
  会议原则同意了落实吕梁市国家储备林及林业扶贫项目情况和拨付林区乡镇新扩建祭坛补助资金等事宜。指出,国家储备林及林业项目工作实施方案的制定,既是我县生态建设的现实需要,也是巩固脱贫成效的有力举措,实现“一个战场,打赢两场战斗”的双赢效果。要尽快组建国家储备林工作领导小组,完善前期手续,加快工程进度,确保我县按照时间节点、任务要求,高质量完成任务。同时,相关部门和林区各乡镇要密切配合,结合乡镇实际,共同做好新扩建祭坛资金补助发放工作。
  会议还就其他事项进行了研究讨论。
  会上,县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还就《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出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8月25日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行了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