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县政府召开第64次常务会议 宋志江主持

 时间:2020-09-22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电视台

  9月1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宋志江主持召开第64次政府常务会,重点就“1+4+N”工作方案、雪亮三期建设深度应用项目、农村清洁能源建设项目、关于赋予山西交城经济开发区部分行政职权工作、特色农业产业扶贫工作等事宜进行研究讨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佃忠,县委常委、副县长权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志明,副县长郭强、权扣维,副县长、公安局长赵强,副县长王向前,卦山景区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张富平,县政协副主席杨子龙,县政府党组成员燕建平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研究讨论了“1+4+N”工作方案。会议强调,“1+4+N”方案的制定要结合我县实际情况,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配合,严格按照中央、省、市相关要求,认真研究上级政策,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切实做好前期项目谋划储备和前期手续办理等工作,扎实推动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取得实效。
  会议就雪亮三期建设深度应用项目事宜进行了研究部署。会议指出,2020年是中央政法委统一部署的“雪亮工程”建设收官之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安排部署,细化责任分工,加强沟通交流,积极推进该项目有效开展,确保雪亮三期建设深度应用项目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建设。同时,该项目的建设要与我县护林防火、打击私挖滥采和植被破坏等违法行为的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为我县经济社会有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研究讨论了有关农村清洁能源建设项目事宜。会议强调,农村清洁能源建设是贯彻落实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要求的重要举措,可以有效促进大气污染防治,保护和改善农村生态环境、人居环境。有关职能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配合,按照相关程序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完善建设方案;要进一步加快项目立项,加强舆论宣传,提高服务水平,全力以赴,切实把农村清洁能源建设项目做成民心工程、民生工作。
  会议要求,山西交城经济开发区和相关职能部门要以“精简、统一、利企、高效”为原则,以提高行政效能为核心,详细制定工作方案,积极配合,无缝衔接,完善监管方式,坚决打好充分赋权“第一仗”,努力把经济开发区打造成我县经济发展的龙头、对外开放的窗口、服务项目的高地,为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创造新优势、拓展新空间。
  会议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产业扶贫是关键。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统筹谋划,明确目标任务,抓紧工作重点,进一步细化、完善我县2020年特色农业产业扶贫工作方案,为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就其他事项进行了研究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