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交城经济开发区9月份重点项目推进会议召开
张振明主持并讲话

 时间:2020-09-21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电视台

  9月18日上午,县委书记张振明主持召开交城经济开发区9月份重点项目推进会议,听取2020年考核指标完成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开发区建设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交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向东,副主任李华斌、曹仙刚参加。

  张振明指出,山西交城经济开发区作为我县经济发展的主力军、转型发展的主阵地、招商引资的主战场,负有重大的转型发展使命,要聚焦“六新”突破,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
  张振明强调,要强化交账意识、责任意识,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围绕工业投资增速、工业增加值、产出强度、利用外资等主要指标,强化调度、梳理量化、分解细化,及时动态调整,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对接,随时掌握经济指标动态,进一步做好查漏补缺工作,精准掌握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不断加快“追”的步伐,提高“赶”的速度,缩短“超”的进程。要紧盯在建项目,强化指导对接,帮助企业家转变发展理念,拓宽思路、抢抓机遇,推动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要深度分析研究弱项指标,针对性采取有效措施补齐短板,确保本年度全省、全市开发区发展水平考核交城经济开发区位列第一方阵。要牢固确立党组织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主导地位,以党建为抓手,强化党建引领,夯实党建基础,着力构建党建“1+2+N”新模式,不断促进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采取小分队招商、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等形式,积极与国内领军企业、高校、科研院所以及先进地区对接,加快引进培育一批前景广阔的转型项目,助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
  会上,陈向东、李华斌、曹仙刚结合交城经济开发区实际情况,分别就2020年经济发展水平考核指标、招商引资任务指标、党建任务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