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俊明在我县调研

 时间:2020-09-17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电视台

  
  9月16日上午,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俊明带队的调研组来到我县,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和《山西省就业促进条例》实施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振国,副主任、社会委主任委员李俊平,副市长刘晋萍一同调研。县委书记张振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义祥,副主任、社会委主任委员王建明,副县长王向前陪同调研。
  今年以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的部署,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和《山西省就业促进条例》,把就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重点,为进一步做好促进就业工作提供了有力法制保障,维护了全县良好的就业局面。
  调研中,李俊明一行先后来到山西华鑫煤焦化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山西新天源药业有限公司,通过实地看、听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我县宣传普及、“一法一条例”落实、促进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带动就业发展等工作开展情况。
  通过调研,李俊明对我县就业促进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就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理解贯彻实施就业促进法和做好就业促进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实行积极的就业政策;要加大“一法一条例”的宣传力度,进一步完善就业促进相关政策,强化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狠抓政策落地,为求职者提供更多优质的就业岗位、更好的就业平台和服务措施;要加大创业资金扶持力度,统筹抓好全县人力资源与本地企业用工需求等基础性工作,采取灵活培训方式,提高企业用工质量,以强有力的举措把促进就业各项工作做细做实,不断推进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