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宋志江率队赴北京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时间:2020-09-15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电视台

  9月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宋志江率队前往北京开展招商引资工作,重点就能源技术升级、产业集聚发展等工作进行考察,并分别与北京瑞特爱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延辉,光大清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浩就加强双方交流合作进行深入洽谈,倾情推介我县招商引资政策和营商环境,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跨越发展。副县长王向前,山西交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华斌一同参加招商引资工作。

  北京瑞特爱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一家集设计咨询、产品制造、系统集成、运营管理全生命周期业务为一体,可为电能替代、风电消纳、多能互补清洁供热、火电灵活性改造、冷热双蓄、电网负荷平衡等多方面的能源应用提供可靠的技术和系统性服务的高新技术公司。在北京瑞特爱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宋志江与该公司负责人详细交谈,共商互利合作发展大计,并重点就山西国锦煤电2号机组深度调峰项目进行深入洽谈。
  签约仪式上,山西交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华斌与北京瑞特爱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侯涛就山西国锦煤电2号机组深度调峰项目进行签约。项目的实施将会进一步扩大冬季供热面积,增加机组深度调峰能力,有效解决电网供热季热电矛盾突出的问题。
  宋志江在讲话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对项目的签约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交城县着力营造务实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安全舒适的社会环境,优惠实在的政策环境,包容开放的人文环境,在项目投入上落实最优的财政、税收、土地等优惠政策,对产值高、税收贡献率大、经济拉动明显的重大项目实行一企一策,竭力为企业打开方便之门、大开绿色通道。同时,交城县高度重视经济开发区建设,着力提升开发区软硬实力。目前,山西交城经济开发区已成为全省循环经济试点园区和省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是全省转型综改“一市两园”中的产业转型园,招商引资承载能力显著提升。宋志江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强交流,实现共赢,助推交城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跨越发展。
  在光大清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宋志江重点就燃煤耦合污泥发电项目与公司负责人进行深入洽谈,并从悠久的历史、便捷的交通、丰富的资源、多元的产业等方面,介绍了我县的基本情况和招商引资的优惠政策以及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宋志江希望,光大清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能进一步加强与交城的交流对接,深入洽谈项目合作内容,拓宽合作空间,特别在燃煤耦合污泥发电项目方面深入合作,力争项目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努力开创合作共赢新篇章。同时要求开发区要依托光大清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熟先进的技术成果,结合我县企业的生产条件、产业发展和产业格局,积极对接,为交城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