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全县建筑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和矿山秩序整顿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时间:2020-09-11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电视台

  9月9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宋志江主持召开全县建筑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和矿山秩序整顿工作推进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权斌,副县长权扣维,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赵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临汾襄汾8.29聚仙饭店发生的重大坍塌事故,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各乡镇、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交城县建筑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要求,对全县农村、城乡结合部和城市社区建筑领域进行全面排查整治,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成效。
  会议强调,要按照“20天排查隐患,两个月全面整治”的总体要求,以学校、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公用和办公建筑,城中村、城郊村等出租房屋、路边饭店等为重点,开展地毯式、拉网式大排查,确保将各类安全隐患摸清摸实。要坚持依法依规、严格标准,精准认定、动真碰硬,建立排查整治台账,严格落实“六个一律”,坚决做到拆违拆危,彻底整改,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从根本上解决农村建房乱象。要扎实做好煤矿、非煤矿山、地质灾害等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祁连山生态案件教训,重拳出击、综合施策,彻底根治环境突出问题,力求全面消除因私挖滥采造成的安全隐患,切实改善自然生态环境。要强化打击力度,加大巡查频次,以水峪贯镇、西社镇、岭底乡等乡镇为重点,对全县的采石场进行排查整治,建立台账、销号整改。要强化执纪问责,对履职不力、滥用职权、失职渎职和参与非法盗采国家资源的党员干部以及充当“保护伞”的公职人员予以严厉查处。要对阻扰执法人员或纠集社会闲散人员滥采等黑恶势力行为,坚决依法予以打击,切实维护好矿山资源开发利用的良好秩序。要强化部门监管,落实属地管理,严格按照有关标准做好植被恢复各项工作,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相统一。
  会上,与会县级领导还结合全县实际,就进一步做好建筑领域拆违拆危、矿山秩序整顿等工作作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