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张振明调研东坡底乡脱贫攻坚、防汛工作

 时间:2020-07-20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电视台

  7月16日下午,县委书记张振明深入东坡底乡部分村,就脱贫攻坚、防汛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和防汛各项工作,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和防汛工作“两场战役”全面胜利。副县长王向前,县政协副主席杨子龙陪同调研。
  在燕家庄村兑久组山座崖种植专业合作社,张振明实地查看白木耳产业发展情况,认真听取合作社负责人关于白木耳种植、食用菌基地建设、发展模式、市场销售、帮扶带动、资金使用及贫困户预期收益等情况汇报。当得知该村依托区位、环境优势,采取“企业+村集体+贫困户+合作社”的帮扶模式,大力发展食用菌特色种植产业,带动群众致富增收。他强调,发展木耳产业是促进农民增收的民心工程,在巩固脱贫成效和实施乡村振兴的过程中,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和巨大的发展潜力。要用活用好各项政策措施,通过资金支持、政策帮扶,推动木耳产业标准化、规模化发展,使其更好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要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坚持开发、培育、保护相统一,创新经营模式,扩大种植规模,完善配套设施,延伸产业链条,不断提高白木耳生产水平和产品档次,真正把木耳产业打造成东坡底乡农民增收致富的又一支柱产业。
  在燕家庄村黑牛农牧合作社,张振明实地参观了西门塔尔牛养殖基地,并与合作社负责人仔细交谈,详细了解其目前养殖规模、经营状况、圈舍设备、出栏量以及带贫情况。他强调,西门塔尔牛是燕家庄村农业产业化品牌,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为,不断提高品牌的影响力和美誉度,不断把产业做大做强;要充分发挥农村致富带头人的示范引领作用,立足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带领更多群众发展肉牛养殖,助推更多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随后,张振明又前往东葫芦河兑久组段,就该河段防汛工作进行检查。他强调,当前,已进入防汛的关键时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防汛工作摆在头等位置,丝毫不能大意,切实打好防汛工作主动战;要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加强应急队伍建设,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把防汛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要密切监视汛情雨情险情变化,细化应急处置预案,加大排险整险力度,扎实做好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各类灾害的防范与应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县安全平稳度汛。
  在愣子上村,张振明实地察看该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情况,并通过走访群众的形式,详细了解了当地村民饮水现状、供水需求和改水措施。他强调,乡、村两级干部要充分发挥带头、表率作用,立足岗位、爱岗敬业、投身发展,不断加快水利工程建设进度,扎实做好项目资料整理、竣工验收等工作;要严格按照工程设计、项目管理、安全标准进行施工,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任务,切实保障群众饮水安全。同时,要高度重视水利专项资金的使用,确保专项资金发挥最大的经济社会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