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县委中心组举行学习会议

 时间:2020-07-03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电视台

  6月30日,县委中心组举行学习会议,县委书记张振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宋志江,县委副书记高元胜,县政协主席桑小平等县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山西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体会议精神;传达了国务院办公厅督查室《关于河北省景县违规征税摊派捐款举债搞迎检办大会等问题的督查情况通报》。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进行全面部署,意义重大。全县上下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全会作出的重大部署、重大安排,细化实化各项工作举措,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交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县委常委班子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转变观念,坚定高质量转型发展的信心决心。各级基层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全会精神,在全县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要坚持把转型发展作为经济工作和各项事业的纲,聚焦“数谷、碳港、钙都、智能制造”四大产业定位,紧紧围绕转型发展来谋篇布局、推动经济工作和各项事业。
  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六新”重要指示,牢牢抓住转型发展窗口期、关键期,全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加快推进规上工业企业研究机构全覆盖,不断在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上取得突破。
  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根和魂,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确保规划具有前瞻性、引领性和操作性。要主动对接省委、市委“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把交城的“十四五”规划放在省、市发展的大背景中,认真研究梳理,充分征求意见,努力编制一个符合交城实际、体现人民期盼、引领五年发展、遵循客观规律的高质量规划。
  会议指出,要对照《中共山西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 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实施方案》要求,主动对号入座、对标对表,推动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成效到位。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要求的决策部署,严禁违规揽税收费和以清缴补缴为名增加市场主体不合理负担,坚决纠正不切实际压任务、搞排名、层层加码等做法,为基层松绑减负。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强化预算刚性约束,严禁铺张浪费,搞形象工程,确保把每一笔钱都用在刀刃上、紧要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