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我县召开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平川乡镇)现场推进会

 时间:2020-06-12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电视台

  6月10日,我县召开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平川乡镇)现场推进会,实地观摩部分乡镇环境卫生整治推进情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工作要求,重点对全县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全力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取得实效。县委副书记、县长宋志江,县委常委、副县长权斌,副县长权扣维以及县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领导组重点成员单位一把手,平川四乡镇及岭底乡党委书记和平川四乡镇支部书记参加现场推进会。

  宋志江一行先后深入卦山名苑、洪相乡洪相村、西营镇大营村、夏家营镇覃村、天宁镇蒲渠河村和岭底乡岭底村实地观摩环境卫生整治推进情况。自全市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开展以来,我县加强组织领导,严格部署,强化宣传,在全社会营造浓厚氛围,同时结合县域实际,开展了以“整治环境、清洁家园”为主题的城乡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成效明显,其中龙山大街提档升级工程的亮点做法受到了督查考核组的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宋志江指出,城乡环境事关发展、关乎民生,既是公共卫生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又是改善人居环境的关键一环。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从维护公共卫生安全的高度深入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各乡镇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合理制定环境卫生整治方案,学先进、赶差距,坚定信心,全力以赴,为建设美丽新交城贡献力量;要坚持系统防治,全面提升环境卫生水平,聚焦关键区域,突出重点工作,形成长效机制,按照抓重点、先示范、逐步推进的原则,全面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确保城乡环境实现大的提升;要强化责任担当,统一思想抓落实、压实责任抓落实、从严问责抓落实,举全县之力推进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取得实效。

  宋志江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迅速行动起来,做到爱国卫生人人参与,环境整洁人人有责,美好环境人人共建,聚力同心、攻坚克难,携手共建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交城。

  权斌在会上通报了我县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红旗村西营镇大营村和黄旗村洪相乡安定村党委书记还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