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宋志江深入山区部分乡镇进行调研

 时间:2020-05-29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电视台

  5月28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宋志江深入水峪贯镇和西社镇,重点就农业产业发展、拆旧复垦、治超、爱国卫生环境整治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农业产业发展和农村拆旧复垦工作事关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既是民生课题,更是政治任务,是探索城乡融合发展新路径,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要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推进农业产业发展,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宋志江先后来到水峪贯镇大游底村山西省天汁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张家庄拆旧复垦沙棘种植基地,实地查看了企业生产规模、经营方式、加工流程以及基地沙棘苗木长势等情况,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沙棘产业链创新、企业发展前景、沙棘良种繁育、苗木选育、拆旧复垦等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经营管理、项目建设情况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宋志江强调,相关乡镇、部门、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高起点谋划,高质量推进,立足我县农业资源优势,加快拆旧复垦,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积极扶持特色农业产业发展,进一步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各乡镇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村两委班子战斗力,切实做好服务工作,不断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持续提高农民收入,壮大集体经济,以产业支撑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各部门要把握我县乡村振兴面临的机遇,充分发挥部门管理职能,切实把农业产业发展和农业项目建设抓在手上,着力挖掘、培育扶持、壮大特色农业,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推进农业产业发展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企业作为农业产业发展的主体,要科学制定发展规划,积极探索多元化、规模化产业发展路径,增强特色产业发展的动力和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充分利用现有的沙棘基地,及时优化苗木种类,拓展产业发展链条,为我县农业产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调研中,宋志江还深入西社镇大岩头治超检查点就治超工作和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查看,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