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交城县举行选派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到村任职出征仪式

 时间:2020-05-26       大    中    小      来源: 掌中交城

  5月25日,交城县举行选派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到村任职出征仪式,为选派到村任职的11名干部加油赋能、鼓劲壮行。   

  DSC03665.jpg  

  DSC03628.jpg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欣宁代表市委指导出征仪式并作重要讲话。县委书记张振明出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宋志江主持出征仪式。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左燕娜宣读任职决定,县领导高元胜、李义祥、桑小平、赵林泉、李佃忠、权斌、赵志明、王守国参加仪式。 

  DSC03746.jpg

市委常委 组织部长张欣宁讲话   

  张欣宁在讲话时首先代表市委向即将奔赴基层一线的11名同志表示最诚挚的问候!为他们展现出的昂扬斗志和澎湃精气神点赞!他指出,选派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到村任职是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也是今年市委“先行先试、尖兵推进”在交城县开展的一项重点任务,目的就在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提升村级领导班子建设整体水平,进一步充实基层一线力量、促进干部在基层更好锻炼成长,为决战完胜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张欣宁送给到村任职的干部7句古诗作为座右铭: 

  一是“绝知此事要躬行”。到村任职工作,要切实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好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好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要学用结合、躬身实践,真学真信真懂真用,让总书记的期望和嘱托在交城落地落实见效。 

  二是“莫愁前路无知己”。要尽快地融入群众、熟悉群众,和群众打成一片,跟群众想在一处、干在一起,与群众并肩战斗、同甘共苦,取得群众信任,做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 

  三是“宝剑锋从磨砺出”。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基层是最考验人、最历练人的地方。要勇于经受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艰苦磨炼,真正在基层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在基层的急难险重任务当中磨砺出锋芒,展现出光芒,实现人生的理想和抱负。 

  四是“俯首甘为孺子牛”。要知重负重,勇于担当,做埋头苦干的"老黄牛”,做甘于奉献的好干部。不图虚名、不骛虚声、不骄不躁,久久为功,真正在基层干出一番经得起实践、经得起群众、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成绩来。 

  五是“一枝一叶总关情”。涉及群众利益的事情,涉及村里发展的事情,枝枝叶叶都是大事,都要放在心上。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政于民,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六是“战地黄花分外香”。要让吃苦的人吃香,让有为的人有位。要强化重视基层、倾斜基层、关心基层、激励基层的导向。猛将起于卒伍,宰相起于州部。要持续地关心、关注、支持、重用能打硬仗、会打胜仗的干部。 

  七是“只留清气满乾坤”。要强化规矩意识、制度意识、机制意识,习惯于在监督下工作。要在基层把制度的笼子扎紧,让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在基层得到实实在在的体现。守底线、知敬畏、明规矩,经得起法制、党纪的严格检验,不仅要下得去,还要立得住、走得稳。 

  DSC03682.jpg县委书记张振明动员讲话 

  县委书记张振明在作动员讲话时指出,省市选派工作开展以来,交城县委坚决扛起重大政治责任,提高站位、认真谋划,各乡镇、各单位精心组织、深入动员,广大机关事业单位干部积极响应、踊跃报名,经过严格考察筛选,第一批到村任职的11名同志已经确定,即将踏上征程。 

  DSC03609.jpg 

  张振明强调,被选派同志要聚精会神抓党建、一心一意谋发展、植根群众聚民心、勤勉务实敢担当、清正廉洁作表率;要牢记出征誓言、担负光荣使命,在农村广阔天地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在决战完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历史征程中实现个人抱负、矢志建功立业、谱写人生华章! 

  DSC03856.jpg

  县委副书记 县长宋志江主持仪式 

  出征仪式上,县委书记张振明领誓,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 

  DSC03433.jpg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左燕娜宣读选派干部任职决定和选派到村工作专班。 

  DSC03462.jpg 

  乡镇书记代表、派出单位代表、到村担任党组织书记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DSC03578.jpg      DSC03591.jpg    DSC03635.jpg 

  出征仪式上,张振明、左燕娜还分别向各乡镇党委书记和选派到村任职干部代表授旗,会后还进行了任职宣布。 

  DSC05996.jpg      武切维奇群无.png 

  微信图片_20200525201116.jpg    

 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县直单位一把手、各系统党委副书记,到村任职干部、职业化村干部共计170余人参加仪式。 

  DSC0596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