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张稳科就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进行检查指导

 时间:2020-05-25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电视台

  5月21日,由市政协主席张稳科,市教育局局长康二平带队的市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第一督查考核组深入我县农村、企业、景区及建设工地就全县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县领导宋志江、桑小平、赵林泉、权斌、武伟、张富平、王向前、李华斌陪同检查。

  张稳科一行先后来到县污水处理厂、龙山大街提档升级工程、利虎玻璃集团、卦山景区、天宁镇田家山村、磁窑村等地,每到一处都实地察看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详细认真了解询问工作进展和群众参与及满意度情况,并听取县委、政府关于全县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情况汇报。
  张稳科指出,自全市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开展以来,县委、政府高度重视,举措有力,成效明显。特别是县委、政府自我加压,敢于担当作为,举全县之力打好城乡整治,大道整治,河道整治三大整治攻坚战,全县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既轰轰烈烈,又扎实推进,为全市带了好头,闯出了路子,创出了经验。
  就下一步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的开展,张稳科希望我县再接再励,做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思想再提升。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把总书记讲话同当前正在开展的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开展起来,深刻认识抓环境卫生整治就是改善民生,抓环境卫生整治就是助推脱贫攻坚,抓环境整治就是锻炼干部队伍。县乡村三级干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各方力量,大打一场城乡环境整治和爱国卫生运动的攻坚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二是行动再深入。以整治四堆、六乱为重点,实施硬化、绿化、净化、文化、彩化、财化“六化同步”,全力打造特色美丽新农村。要结合实际,突出交城山川形胜,山区平川特色,因地制宜,打造几条特色街道,几个特色住宅区,一批特色美丽乡村。要认真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培育城乡文明新风尚。要做好垃圾清运工作,做到垃圾不落地,城乡更美丽。三是机制再创新。开展城乡环境整治及爱国卫生运动,资金筹措是大难题。我县在三大整治行动中,创新性地运用EPC BT BBO等投资模式,有效解决了资金难题,为全市趟出了新路。下一步,还要动员社会力量、社会资金投入整治活动之中,综合应用一事一议,农村义务工等方式,调动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