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宋志江夜查企业环保安全工作

 时间:2020-05-22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电视台

  5月19日晚,县委副书记、县长宋志江连夜深入部分企业进行环保、安全检查,他强调,各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全面落实环保、安全责任,清醒认识当前环保、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坚持常态监管和动态监测相结合,加大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力度,抓好安全隐患整改工作,切实推进我县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县委常委、副县长权斌,副县长郭强,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长赵强一同检查。

  宋志江先后来到金桃园煤焦化集团有限公司、华鑫煤焦化实业有限公司、义望铁合金有限责任公司实地查看企业生产现场,详细了解企业夜间安全生产值班值守制度、安环机制落实和危险源监管等工作情况,认真听取各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隐患排查治理、环保指标数值监控、环保设施配备和运行等情况汇报。
  宋志江强调,企业作为环保工作的主体,一定要强化责任意识,在注重经济效益的同时,要肩负起社会责任,围绕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双赢目标,进一步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对排查出的隐患,立即整改,彻底消除,切实维护安全稳定,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宋志江要求,各有关部门、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牢固树立环保、安全意识和大局意识,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全面落实环保安全责任。各有关部门要强化监管责任,加大监管力度,健全完善网格化监管机制,强化联合执法,严控源头,齐抓共管,形成常态长效监管机制;要强化督导,严格管理,确保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各企业要牢固树立环保安全发展理念,严格遵守环保各项规定,加大环保投入力度,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各项应急响应措施全面落实到位,努力营造生产安全与环保安全同步向好的发展态势。
  检查期间,权斌、郭强还分别就各企业在安全生产和环保整改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