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张振明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时间:2020-03-30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电视台

  3月27日下午,县委书记张振明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市委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全县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安全稳定、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代县长宋志江,县委副书记高元胜等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义祥、县政协主席桑小平,交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向东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楼阳生3月16日、20日、24日在省委第二十四次、二十五次、二十六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正印3月20日、24日在市委第二十六次、二十七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越接近胜利越要审慎作战,尤其面对境外疫情输入风险,更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当前,防止境外疫情输入成为决战完胜交城战“疫”的重中之重、关键所在。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毫不放松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加强入境通道管理,紧盯火车站、汽车站等出入境关口,严格落实落细防控措施,不断巩固和拓展防控成果,为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大决战的最后胜利打下坚实的基础;要落实“十个到位”措施,错时有序做好开学工作;要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基层一线,解决实际困难,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森林防火等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去年以来,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县保持了安全生产的良好态势,没有发生较大安全事故,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清醒认识形势、克服麻痹思想,坚决扛起安全生产责任,实行铁腕强安,形成严管严治高压态势,努力减少一般事故,有效遏制较大事故,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不断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各级党委每季度、政府每月至少召开一次会议,分析研判形势,研究解决突出问题,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认真做好危险化学品运输、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的安全监管工作,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健全安全生产预警机制,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