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市政协党组书记张稳科在我县调研

 时间:2020-03-27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电视台

  3月26日上午,市政协党组书记张稳科来到我县,深入部分单位、农村、护林防火点,就森林防火、脱贫攻坚等工作进行调研。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吕梁市委主委高永安一同调研。县领导张振明、桑小平、李佃忠、权斌、苏卫华、杨子龙等分别陪同调研。
  在县人武部、国有林场管护站,张稳科通过实地看、听汇报、查资料等形式,详细了解了我县森林防火行政首长负责制落实、值班值守、道路设卡检查、防火宣传、应急队伍建设、防火物资储备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春季风干物燥,加之正遇清明时节,防火形势严峻。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当前森林防火工作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全面加强专业队伍建设、强化实战演练,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坚持防火宣传与应急值守并重,确保全县森林资源安全。
  在夏家营镇郭家寨村村民委员会,张稳科走进脱贫攻坚工作室、党员活动室,与镇、村两级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该村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2020年是脱贫攻坚交总账之年。镇、村两级干部要高度重视存在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把握时间节点,逐一协调解决,销号清零;要充分利用各项扶贫政策和自身优势,积极谋划和部署新的产业扶贫项目,不断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收入;要充分发挥城郊村周边工业企业多的优势,积极帮助低收入困难户就近就业,并通过开发公益性岗位等途径吸纳贫困人口就业,确保小康路上不落一户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