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县政府召开第55次常务会议 宋志江主持

 时间:2020-03-27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电视台

  3月25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代县长宋志江主持召开第55次政府常务会,重点就教育、供暖、野生动物保护监管工作等事宜进行研究部署。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佃忠,县委常委、副县长权斌,副县长郭强、权扣维、张富平,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长赵强,县政府党组成员燕建平参加会议。交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向东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研究讨论了城东小学校教学楼及附属设施建设工程等工作。会议指出,教育工作事关千家万户,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抓好教育工作;要严把教学设施建设工程质量关,加大审核力度,完善政府实施项目监督管理办法;要认真做好新学校9月1日开学准备工作,配齐教师队伍,确保教学物资充足,全力推动我县教育水平再上新台阶。
  会议就我县供热工程类项目建设相关事宜进行了研究讨论。会议强调,集中供热工程既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又是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相关职能部门要结合我县城乡发展实际,统筹谋划,长远规划,合理布局供热管网,科学研究制定实施方案,严要求、高标准推动供热工程建设,确保按时、保量完成好各项任务,切实把此项工程打造成为百姓谋福祉的民心工程。
  会议还就关于全面加强野生动物保护监管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的重大意义,明确职责任务,增强责任意识,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全面加强野生动物保护,切实维护生态安全。
  会议还就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龙山大街(磁窑河—清徐)及晋阳路、工业东西路提档升级项目、创建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等事宜进行了研究讨论。
  会上,县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3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以及山西省决战完胜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省委书记楼阳生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山西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