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县政府召开第54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0-03-09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电视台

  3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代县长宋志江主持召开第54次政府常务会,重点就我县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总体工作、行政审批相关管理制度等事宜进行研究讨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佃忠,县委常委、副县长权斌,副县长郭强、权扣维、王向前、张富平,县政协副主席杨子龙,县政府党组成员燕建平参加会议。交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华斌列席会议。

  会议重点讨论了《交城县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攻坚行动实施方案》、《交城县打赢蓝天保卫战2020年决战方案》、《交城县打赢碧水保卫战2020年决战方案》、《交城县土壤污染防治2020年行动计划》。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坚定决心和信心,明确职责分工,把握时间节点,全力以赴推动我县各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会议要求,各个方案的制定要充分结合我县城市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等工作,突出工作重点,严谨、细致、科学、合理制定方案,分类实施、逐步推进,确保我县各项环保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会议集中讨论了《交城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交城县行政审批事中事后监管办法(试行)等7项制度的通知》。会议强调,相关制度的制定与实施,要充分结合我县实际情况,按照有关程序要求,精细、严谨制定;要进一步改变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机制,优化审批环境、缩短审批时间,提供高效、精准的服务,切实提高我县行政审批水平。

  会议还就疫情防控、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等事宜进行了研究讨论。

  会上,县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还集中学习了3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吕梁市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