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宋志江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

 时间:2020-02-17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电视台

  2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代县长宋志江深入夏家营镇进出境检查站、交郑线疫情防控工作站、洪相乡宏禾生态园、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县委常委、副县长权斌,副县长权扣维,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长赵强陪同调研。
  在夏家营镇进出境检查站和交郑线疫情防控工作站,宋志江重点询问工作人员检查流程及交通管控方案、值班值守制度、应急管理措施落实等情况,并现场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和建议,同时向连日来坚守一线、敬业奉献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宋志江强调,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尽职履责,团结奋进,担当作为,坚决打好我县疫情防控阻击战;要严格按照省、市要求,结合我县实际,规范审批程序,严格落实车辆通行证办理措施;要认真做好体温检测,加强人员、车辆检查,为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在宏禾生态园和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宋志江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并前往休息区、餐饮区、工作区、医学观察区、发热门诊点和住院楼等地,重点了解了医院口罩、消毒液、防护服等医疗物资使用和储备情况,详细询问隔离区、发热门诊、住院等部门人员安排、医护工作人员调配等情况。宋志江指出,我县各级各部门正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医护人员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锋队和主力军,为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相关部门要积极解决医务人员的后顾之忧,做好物资供应,全力保障一线医护人员的健康安全;要做细、做实防控工作,做好应急预案,完善值班值守制度,强化疫情监测,加强对防控疫情医护人员的培训和指导,进一步提升医护人员专业水平,充分发挥好疫情防控专业优势;要全面做好住院人员的日常体温测量和消毒工作。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的“交城阵地”,交好“交城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