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县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时间:2020-01-21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电视台

  1月20日上午,县委书记张振明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近期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高元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义祥,县政协主席桑小平等县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学习了省委书记楼阳生在省公安厅调研政法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再次为全党树起了榜样。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高瞻远瞩,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党课教材,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又一重要文献,为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统揽“四个伟大”、进一步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深入学习、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以学习教育滋养初心使命,以奋力担当践行初心使命,以自我革命永葆初心使命,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为谱写新时代交城高质量发展的绚丽篇章不懈奋斗。
  会议强调,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政法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工作体系,全面提升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交城、法治交城,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结合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省委书记楼阳生提出的八个方面要求,紧密结合交城实际,全面落实政治责任、历史责任、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坚持对标一流、改革创新,打造政法铁军,推动交城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