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交城县2020年老干部迎新春座谈会议召开

 时间:2020-01-15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电视台

  1月14日上午,交城县2020年老干部迎新春座谈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张振明,县委副书记高元胜等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及曾担任过副处级以上老干部、老干部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各活动团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张振明首先代表县四大班子,向与会的各位老领导、老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全县广大老干部、老同志及其家属,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2019年,是交城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我们迎难而上、负重前行、砥砺奋进的一年。一年来,县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团结带领全县党员干部群众,顶住压力、应对挑战,改革创新、奋发进取,推动全县党的建设和党领导的各项事业开创了新局面。
  张振明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交城县将在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市委“1234”重大要求的基础上,按照“一条主线、五大战役”的总体要求,重点抓好六方面工作。一是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补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突出短板。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空气质量稳定退出全省后10名;坚决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底线。二是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打造高质量产业体系。要坚持“转型为纲”不动摇,围绕“数谷、碳港、钙都、智能制造”四大产业定位,着力打造新兴产业集群。三是坚定不移抓实项目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要把项目建设作为硬任务,实施总投资150亿元的51个重大项目;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打造一流企业家队伍。四是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创新,打造发展新动能、新活力、新优势。要统筹推进国企国资改革、能源革命、开发区改革创新等重大改革,全面打造创新生态,实现全方位高水平开放。五是坚定不移加强城乡建设,全面提升宜居品质。主动融入全省“一主三副六市域中心”、中部盆地城市群一体化发展战略,积极配合祁离高速、太原西北二环高速建设,大力推进滨河西路连接线工程。特别要建好大县城,实施中心城区品质提升行动,提升城市品质品味。六是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要推动教育内涵式发展,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与山西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省眼科医院的合作共建区域医疗中心,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看好病。
  张振明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交城发展,支持县委、县政府工作,共同把交城改革发展的宏伟事业推向前进。县委、县政府将更加重视老干部工作,继续全面落实党的老干部政策,在政治上多关心、精神上多关怀、生活上多照顾,让大家生活得更加充实、精神更加愉悦。
  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权斌通报了2019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与会老干部们结合全县实际情况,围绕民生事业、医疗健康、项目发展、城市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