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交城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时间:2020-01-14       大    中    小      来源: 掌中交城

  1月13日,交城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第一组组长张学明到会指导。县委书记、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振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第一组其他有关同志及我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和其他副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张振明作了重要讲话,他说,自交城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动员部署以来,在省委、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委巡回指导组的严督实导下,各级党组织聚焦主题、紧扣主线,553个党组织、12462名党员踊跃参与,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响应,“四项重点措施”一体推进,专项整治整改取得重大成效,开门搞教育赢得群众认可,推动整个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达到了预期目的。主要体现在,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学习贯彻的主动性自觉性。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依托“学习强国”“好干部在线”“掌中交城”等新媒体平台,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二是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县委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感知初心、践行使命中,不断解决好“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为什么人,担什么责”的问题。三是坚守人民立场,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县委常委班子带头在包联贫困村召开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基层群众代表列席主题教育会议活动,把整治整改成效的评判权交给群众。四是聚焦整治整改,夯实党执政的政治根基。坚持刀刃向内,把“8+2+5+1”专项整治整改作为主题教育的硬任务,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回应百姓关切。五是激励担当作为,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坚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贯通起来,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激发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不断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

  张振明强调,要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高境界和扎实作风把初心使命见诸行动,把交城工作做得更好。一要持续开展初心使命教育,不断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坚持不懈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二要持之以恒深化理论武装,不断打牢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思想根基。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继续采取党委(党组)会、中心组学习等方式,在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中设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课程,分领域分层次组织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三要驰而不息抓好整治整改,不断巩固党的执政根基和群众基础。要坚持问题导向,驰而不息抓好“8+2+5+1”专项整治整改以及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推动整治整改常态化、长效化。四要坚定不移净化政治生态,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代价不能白付、教训必须汲取”的教诲,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治”不忘“危”、“兴”不忘“忧”,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五要持续深入抓好制度建设,不断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坚持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把建章立制和解决问题统一起来,针对发现的问题、存在的漏洞、突出的短板,及时制定一批具体管用的制度,着力提升制度的科学性、系统性、操作性。六要持续不断强化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交城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要深入贯彻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紧紧围绕县委十五届七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作出的“一条主线、五大战役”总体部署,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补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突出短板;切实把转型发展摆在经济工作的核心位置,真正走出一条产业优、质量高、效益好、可持续的发展新路;坚持项目为王,大力推进51个重点项目,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创新,持续推动重点领域改革,打造发展新动能新活力新优势;统筹平川与山区开发、县城与农村建设,实施大县城建设,全面提升城乡环境;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下大力气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教育、医疗、就业、住房、安全等方面的突出短板,让全县人民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

  张学明在讲话时,代表市委巡回指导组对交城县主题教育工作及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推动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进一步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持续抓好贯彻落实。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持续抓好整治整改。要进一步增强斗争精神强化自我革命持续净化政治生态。要进一步围绕建章立制抓常抓长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效。

  高元胜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与工作要求上来,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和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为实现新时代交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参加会议的还有,县直各单位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小组组长、县委巡回指导组组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