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张振明调研全县城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时强调: 从百姓需求出发 办好每件民生实事

 时间:2020-01-10       大    中    小      来源: 掌中交城

  1月9日,县委书记张振明深入部分单位、企业,就全县城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拉开城市框架,提升城市品味,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不断优化项目功能规划和配套设施建设,从百姓需求出发,办好每件民生实事。县委常委、副县长权斌以及县委办、政府办、住建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交城县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是一项涉及城市建设和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更是打好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基础工程。在交城县污水处理厂,张振明实地查看了该厂保温增效及污水处理运行情况,并就污水处理工艺、水质达标排放、管网维护等工作与县污水处理厂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他指出,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污水处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采取有效措施,狠抓整改落实,及时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有效提升城市污水处理水平,不断满足城市建设发展和人民生产生活的需要。同时要加大对环境卫生的整治力度,大力开展厂区内绿化、美化、亮化工作,实现厂区内环境整洁美观。
  冬季集中供热关系千家万户,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在交城县热力公司华鑫热源厂和中控室,张振明详细了解了该公司热源配置、供热区域、原煤储备、设备改造、企业运营等情况。他强调,热力公司相关负责人要充分认识供热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细化检修维护工作,不断强化动态监管,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安全、平稳、达标供暖,让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在中交(交城)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张振明详细听取县住房保障和城乡建设管理局班子成员分管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县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张振明强调,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对照目标任务,加大工作力度,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基础上,加快各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完工投入使用;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突出城市功能布局、产业发展、文化特色、城市管理等多种因素,制定好城市建设总体规划,进一步明确城市发展目标,着力打造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的县域中心城市;要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科学制定我县“十四五”规划,注重各项规划统筹衔接,增强规划的科学性、权威性;要推进“两下”,规范“两进”,实施“两拆”,全方位提升城市品位;要按照“因村制宜、一村一策”的原则,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期间,权斌结合全县工作实际,围绕智慧城市建设、国家级森林城市建设等方面,就做好2020年城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作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