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交城县2019年度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时间:2020-01-09       大    中    小      来源: 掌中交城

  1月7日,交城县2019年度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张振明主持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县领导张潞萍、高元胜、李义祥、桑小平、赵林泉、李佃忠、赵志明、左燕娜、王守国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党建研究所所长庞栋专程到会指导。
  会上,各乡镇党委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12位县直工委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之后进行了民主测评。
  庞栋代表市委组织部对我县基层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传达了省委、市委下一步对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要求。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党委主体责任;突出政治功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坚持改革创新,激发基层党建动力;保持高压态势,加强基层正风肃纪。
  张振明指出,一年来,各乡镇、各系统党(工)委书记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认真履职尽责,严抓主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探索实践,推动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新进步、新成效,主要体现在抓党建的意识进一步增强,抓党建的责任进一步扛牢,抓党建的举措进一步强化,抓党建的效果进一步突显。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全县基层党建工作中还存在抓基层党建工作力度不够、党建工作创新意识不足等问题。 
  张振明就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定党建工作方向。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始终站在全局的高度、政治的角度认识基层党建工作,坚持政治建设在党的建设总体布局中的统领地位,把政治建设作为最基本和第一位的要求;要把讲政治体现在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上,自觉把“两个维护”作为明确的政治准则和根本的政治要求,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二要围绕中心工作,强化党建引领作用。要紧扣“一条主线、五大战役”的部署,树立“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想,把基层党建工作融入到全局发展各方面、全过程,统筹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三要紧盯薄弱环节,夯实党建工作基础。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出硬招、亮实招、谋妙招,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要聚焦主责主业,构建齐抓共管格局。各级党组织书记作为党建第一责任人,必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层层发挥头雁效应,通过书记带头履行“第一责任”,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推动党建责任逐级落实,为推动改革、维护稳定提供最坚强的保证。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主要负责人,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组织委员,县直工委、县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负责人,部分县级“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