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交城县2019年度乡镇党委书记脱贫攻坚述职会议召开

 时间:2020-01-09       大    中    小      来源: 掌中交城

  1月7日,交城县2019年度乡镇党委书记脱贫攻坚述职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张振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潞萍出席会议并点评。县领导高元胜、李义祥、桑小平、赵林泉、李佃忠、赵志明、左燕娜、王守国、权扣维、张富平出席会议。

  会上,十乡镇党委书记聚焦落实主体责任,就一年来抓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述职。张潞萍对各乡镇逐一点评,既肯定成绩亮点,也指出差距不足,对下一步改进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与会人员对各乡镇党委书记抓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测评。    
  张振明对各乡镇抓脱贫攻坚工作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2019年,各乡镇各部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论述,把脱贫攻坚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推动剩余4个贫困村全部退出,边缘户帮扶走在全市前列,巩固提升取得明显成效。
  张振明就做好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提出6点意见,一要强化军令状意识。要把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增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一往无前的气魄、不胜不休的毅力,提振斗争精神,继续稳扎稳打,向绝对贫困发起最后总攻。二要层层压实攻坚责任。各乡镇各部门要继续以脱贫攻坚统领全局,坚定扛牢政治责任,全力推动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三要巩固提升脱贫质量。要继续落实“四个不摘”“四个不减”重大要求,坚持“减贫防贫”两手抓、“整改防范”两手硬、“扬长补短”两结合、“巩固拓展”两促进,多管齐下提高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建立完善脱贫攻坚的长效机制。四要从严从实整改问题。要把2019年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省委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与2015年以来历次巡视巡察、督导检查、专项审计指出问题结合起来,全面排查梳理,严格落实“清单制+责任制”,3月底前全部销号清零;要同步开展“回头看”,坚决防止一些问题整而不改、重复发生,切实以整改工作成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五要建好建强战斗堡垒。要始终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将党建目标任务和脱贫目标任务、党建责任和脱贫责任融会贯通起来,把组织优势转化为扶贫优势,党建活力转变为攻坚动力。六要切实改进作风。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严格监督执纪,强化作风建设,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主要负责人,县政府分管副县长,县委脱贫攻坚领导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单位负责人,十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委脱贫攻坚督导组组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