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中共交城县委十五届七次全体会议暨经济工作 会议闭幕

 时间:2020-01-08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电视台

  1月6日下午,中共交城县委十五届七次全体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全县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市委四届八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全力做好今年全县经济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我县转型发展新局面。县委书记张振明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潞萍主持会议。

  会议高度评价县委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充分肯定我县经济工作取得的成绩,完全赞同县委、县政府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和对今年经济工作的部署。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全会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市委“1234”重大要求,进一步明确了交城发展的时代坐标、前进方向和战略重点,深刻回答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交城应该怎么干、路子怎么走、工作怎么抓等一系列重大问题。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决策部署上来。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这次县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召开专题会议,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向党员干部讲清楚我县经济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和重大机遇,讲清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讲清楚必须牢牢把握的六条基本原则,讲清楚“一条主线、五大战役”的重点任务和具体措施,切实把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次会议精神上来。二要勇于担当作为,以钉钉子精神把会议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要紧紧围绕全年工作主线主轴,牢固树立“开局就是冲刺、起步就是决战”的意识,迅速把工作重心调整到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上来,努力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把县委的部署转化为实际的行动。三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要统筹抓好全年和“十四五”工作谋划、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安全生产、信访维稳、保障困难群众生活、节日期间廉政建设等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为新一年的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全会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交城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决议》、《中国共产党交城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关于双志让等3名县委候补委员递补为县委委员的决定》,决定递补县委候补委员双志让、孙宝忠、李淑萍3名同志为中共交城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委员。会议还对2019年度突出贡献的企业进行了通报表扬。
  县委副书记高元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义祥,县政协主席桑小平,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赵林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佃忠,县委常委、副县长权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志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左燕娜,县委常委、人武部长苏卫华,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守国出席会议。
  不是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的在职县级领导,县纪委常委,县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垂直管理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全县各行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全县规模以上企业代表参加会议。